登录  |  注册
招聘部门: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
招聘专业:不限
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2024年博士后招聘简章
截止日期:2024年12月31日
聘用类型:博士后
岗位类别:在站博士后岗位
招聘渠道:校内外公开招聘
招聘职位:博士后
招聘人数:22人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21-66122137
E-Mail:shusmeshr@oa.shu.edu.cn
岗位要求
学历要求:博士研究生
学位要求:博士学位
年龄要求:35岁以下
职称要求:无职称


一、学院介绍

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防科技工业局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上海市首批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试点,教育部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上海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有力学与土木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力学学科由中国近现代力学创始人之一钱伟长先生创建于1984年,土木工程学科在钱伟长先生的倡议下创建于1988年。

学院现有教职工140余人,教授45人、副教授47人,其中:中科院院士1 人,全国教学名师2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6人。在站博士后11人。

学院目前设有力学系、土木工程系,设有固体力学、流体力学、振动工程与控制、工程力学、结构工程、岩土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防灾减灾工程等8个研究所/教研室。现有力学、土木工程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国家重点学科“流体力学”,力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力学先后入选教育部211重点学科、上海市重点学科、上海市优势学科、上海市一流学科、上海市Ⅰ类高原学科,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B+。

学院建有数个重要的教学科研平台。近年来,学院面向国家和上海市发展战略需求,聚焦学科前沿和重大工程,优化学科方向,形成了固体-流体-动力学-工程多分支共融、力学-土木-材料-能源多学科交叉的发展格局,在先进材料力学、复杂流动机理、工程结构振动与控制、能源工程力学、工程结构安全检测及非饱和土力学、工程结构减震抗震、环境岩土工程等领域形成特色。

二、合作导师与招聘岗位

(一)力学学科

合作导师简介:https://smes.shu.edu.cn/szdw/lxxk.htm

1.陈立群教授、丁虎研究员

招聘人数: 3人

项目内容:动力学与振动控制。开发非线性振动宽频控制新结构、复杂非线性响应分析方法或流程及智能算法在振动控制效能优化上的应用。

条件:熟悉系统动力学建模及振动分析方法、数理方程求解方法;熟练使用数学分析软件编程能力强;能带团队。

职责:负责开发非线性振动宽频控制新结构、复杂非线性响应分析方法或流程及智能算法在振动控制效能优化上的应用。

联系方式:lqchen@shu.edu.cn,dinghu3@shu.edu.cn

2.郭兴明教授

招聘人数:1人

项目内容:超材料超结构的力学与设计。熟悉超材料力学的力学分析方法,功能性分析及应用等方法;熟练使用分析软件.编程能力强。

条件:具有良好的沟通和组织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熟悉超材料力学的力学分析方法,功能性分析及应用等方法;熟练使用分析软件.编程能力强。

职责:负责超材料的力学分析与设计。

联系方式:xmguo@shu.edu.cn

3.郭战胜教授

招聘人数:1人

项目内容:电化学储能系统及其材料的力电化学耦合。熟悉电化学储能材料的电化学知识;熟练使用分析软件,编程能力强。

条件:具有良好的沟通和组织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熟悉电化学储能材料的电化学知识;熟练使用分析软件,编程能力强。

职责:负责力化学耦合建模与计算。

联系方式:davidzsguo@shu.edu.cn

4.胡国辉教授

招聘人数:1人

项目内容:微纳尺度流体力学、生物流体力学。包括:微纳米尺度流动的理论与数值模拟,人工智能算法及其在微尺度生物医疗技术中的运用等。

条件:力学或相近专业,发表较高水平论文。

职责:微纳米尺度流动的理论与数值模拟、人工智能算法及其在微尺度生物医疗技术中的运用等。

联系方式:hu_guohui@126.com

5.卢东强研究员

招聘人数:1人

项目内容: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主要研究方向为(1)复杂海洋环境中水声波传播特性;(2)海洋超大型浮式结构物的水弹性理论及其应用。

条件:熟悉水波动力学建模及分析方法、数理方程求解方法;熟练使用数学分析软件编程能力强;能带团队。

职责:负责研究不可压流体中超大型浮式结构物水弹性响应,冰盖环境下可压缩流体中水声波传播特性研究。

联系方式:dqlu@shu.edu.cn

6.杨庆成教授

招聘人数:1人

项目内容:计算力学与人工智能的交叉;相场模拟在增材制造中的应用。

条件:计算力学或相近专业,编程能力强,具有机器学习、相场、近场动力学研究背景者优先。

职责:开展机器学习与计算力学的交叉研究;运用相场法模拟制造过程中微观结构的演化过程。

联系方式:qyang@shu.edu.cn

7.杨小权教授

招聘人数:2人

项目内容:现代飞行器空气动力学。研究高阶精度数值方法;开发面向航空飞行器气动与噪声数值模拟的并行非结构网格计算程序。

条件:计算数学、计算流体力学/空气动力学等相关专业;编程能力强,有计算数学、计算空气动力学、计算气动声学基础。

职责:研究高阶精度数值方法;开发面向航空飞行器气动与噪声数值模拟的并行非结构网格计算程序。

联系方式:quanshui@shu.edu.cn

8.张东升教授

招聘人数:2人

项目内容:工程力学、实验力学。研究现代光测力学测试技术新方法,开发新型力学检测技术和设备。

条件:固体力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等相关专业;具备光测力学、图像处理基础,熟练使用C++等程序语言;具有一定的模型试验技术和机械设计基础。

职责:研究现代光测力学测试技术新方法,开发新型力学检测技术和设备。

联系方式:donzhang@staff.shu.edu.cn

9.张田忠教授

招聘人数:1人

项目内容:力学与人工智能。微纳尺度驱动与微纳尺度摩擦,研究机器学习方法在纳米力学中的应用。

条件:力学或相近专业,熟练分子动力学模拟方法,编程能力强,具有机器学习研究背景或熟练操作微纳米实验仪器者优先。

职责:微纳尺度驱动与微纳尺度摩擦,研究机器学习方法在纳米力学中的应用。

联系方式:tchang@staff.shu.edu.cn

10.周全教授、庄启亮教授、王伯福教授

招聘人数:2人

项目内容:湍流理论.实验和模拟,与半导体制造、氢能源相关的流体力学实验和数值模拟研究。

条件:计算流体力学/实验流体力学或与之相关专业;有从事湍流研究的相关经验者优先考虑。

职责:湍流实验研究,湍流的直接数值模拟研究。

联系方式:qzhou@shu.edu.cn

11.于进副教授

招聘人数:1人

项目内容:二维材料物理力学性质的第一性原理模拟。

条件:物理、材料或相近专业,熟练使用第一性原理计算软件VASP等,具有python编程经验。

职责:开展二维材料物理力学性质的第一性原理模拟计算;协助合作教授开展本科及研究生的课程建设。联系方式:yuj@shu.edu.cn

(二)土木工程学科

合作导师简介:https://smes.shu.edu.cn/szdw/tmgcxk.htm

1.杜晓庆教授

招聘人数:2人

项目内容:桥梁抗震、抗爆研究。

条件:土木、力学或相近专业。

职责:开展桥梁结构的抗爆研究;协助合作教授开展本科及研究生的课程建设。

联系方式:dxq@shu.edu.cn

2.李春祥教授

招聘人数:1人

项目内容:开展人工智能、结构工程与能源基础设施防灾相关课题的研究。

条件:土木、计算机、船舶与海洋工程相近专业。

职责:人工智能、结构工程、能源基础设施相关课题的研究;协助合作教授开展本科及研究生的课程建设。

联系方式:Li-chunxiang@vip.sina.com

3.刘飞禹教授

招聘人数:1人

项目内容:岩土工程相关课题的研究。

条件:土木、力学、材料或相近专业。

职责:进行与岩土工程相关的试验或数值模拟工作。

联系方式:lfyzju@shu.edu.cn

4.张孟喜教授

招聘人数:1人

项目内容:开展隧道、地下工程相关课题的研究。

条件:土木、力学、材料或相近专业。

职责:开展隧道、地下工程相关课题的研究;协助合作教授开展本科及研究生的课程建设。

联系方式:mxzhang@i.shu.edu.cn

5.王长虹副教授

招聘人数:1人

项目内容:原位勘察的岩土力学机理与岩土工程&隧道工程大数据研究。

条件:土木、力学、计算机或相近专业;具有丰富数据分析、数值计算、实验工作经验优先。

职责:开展岩土工程大数据实验室建设;大数据分析、随机力学计算和风险控制;协助合作导师开展本科及研究生的课程建设。

联系方式:ch_wang@shu.edu.cn;changhong.wangsir@gmail.com

三、招聘要求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2.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且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3.良好的学术背景,较强的创新活力和学术潜能,且具有一定科研成果和团队合作精神。

四、博士后招收、申请及录用

1.申请者需提前与合作导师联系,取得同意后,登录上海大学招聘网(https://jobs.shu.edu.cn/),注册并填写个人简历,选择应聘岗位,或投递至邮箱shusmeshr@oa.shu.edu.cn,邮件标题和简历命名格式: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合作导师。

2.收到材料后,学院将组织对申请人有关材料进行审核,视条件进行面试。经审核同意接收的,报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办理进站手续。通过上海市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审批后,在中国博士后网站登记备案。

3.常年开展博士后招聘工作,不设截止日期,招满为止。

五、相关福利待遇

1.在站期间基本年薪22万/年,团队或合作导师增加补充薪酬不少于每年5万,符合条件者推荐申请国家引进人才、博新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资助,年薪可达42-57万。

2.按照国家规定缴纳五险一金,办理子女入学入托,享受年度体检、工会等教职工福利。

3.在站期间可申请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通过者优先推荐留校工作,入校后可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电话:021-66122137

邮箱:shusmeshr@oa.shu.edu.cn

网站:https://smes.shu.edu.cn


岗位职责

按《上海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上大内〔2023〕22号)执行。

1、完成与合作导师商定的岗位职责;

2、积极参与学院及所在学科的建设工作,积极参与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

3、完成学校和学院安排的其他工作。

应聘该职位

请先登录,才能应聘

最新招聘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周边交通) 邮编:200444